首页 > 总领馆动态
傅新蓉总领事与智利圣托马斯大学校长埃切瓦里亚等视频会见
2021-03-25 02:59

  2021年3月25日,傅新蓉总领事与智利圣托马斯大学伊基克分校校长埃切瓦里亚、孔子学院外方院长桑蒂瓦涅斯及百年小学校长埃斯皮诺萨视频会见。傅表示,疫情对各国经济民生的冲击百年罕见。中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显著,中方致力于发展更加公平、更高质量的教育,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目前,各级学校已全面正常复课。傅赞赏智利相关校方在疫情之下的教学努力,表示,总领馆愿与两校共同为学生复课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和支持,推动汉语教学的不断推广,以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加深友谊。

  对方赞同傅总领事所谈,感谢中方对智方的疫苗合作,愿与总领馆继续保持密切友好关系,适时共同举办学术、文化交流等活动,增进智利青年学生对中国历史及文化传统的认知,推动智中友好不断传承。

  智利圣托马斯大学为智私立大学,该校孔子学院已有5年历史,教学质量上乘,在拉美和智利久负盛名。目前学院有70名学生,汉语教学日益受到当地各界推崇和欢迎。

  百年小学是华侨集资所捐,目前是智公立学校,拥有585名学生,近100位教职员工。学生多为外国移民子弟,该校中国印记深厚,与总领馆有举办升中国国旗、奏中国国歌的传统。

                       

 

  会见后,总领馆向两校进行了书籍和电子设备的捐赠活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