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动态
驻伊基克总领事傅新蓉视频会见智利众议员恩里克·李
2022-10-19 11:15

2022年10月18日,驻伊基克总领事傅新蓉应约视频会见智众议员恩里克·李。

傅总领事祝贺李先生代表第十五大区高票当选全国众议员,简介了中智关系现状、领区基本侨情和总领馆与智北部地区友好交往情况。傅表示,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隆重开幕,这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傅阐述了中方近十年来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特征等二十大报告主要内容。强调指出,中方提出了“一带一路”倡议、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等深受欢迎的公共产品和国际合作平台,愿同包括智利在内的国际社会一道分享发展机遇,促进人民相知相亲。总领馆将与议员先生继续加强交流互动,为推动中智地方交往提供一切必要协助和支持,为两国人民带来更多福祉。

李表示很高兴结识傅总领事,祝贺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指出,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方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壮举令人赞叹。李简介了第十五大区概况,表示,当地农业、渔业资源丰富,边境贸易发展潜力大,愿与中方共同努力,推动首府阿里卡市和中国相关地方建立友好关系并开展经贸、文化等交流合作。其本人作为众议院智中友好小组成员和华人后裔,十分敬佩中国成就与文化,愿同总领馆保持密切联系,积极推进智中友好迈上新台阶。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