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动态
驻伊基克总领事傅新蓉为伊基克百年学校教职工举办“中国教育发展现状”专题讲座
2022-10-12 17:25

2022年10月11日,应伊基克百年学校邀请,驻伊基克总领事傅新蓉为该校教职工举办“中国教育发展现状”专题讲座。百年学校校长鲁斯、校方领导层及教职工代表近70人出席活动。

伴随着庄严肃穆的中智两国国歌奏响,活动正式拉开帷幕。鲁斯校长在致辞中对傅总领事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感谢总领馆和当地中国侨民长期以来,尤其是疫情期间对学校建设的大力支持和援助,强调,百年学校与中国渊源深厚,希通过本次讲座继续巩固提升该校与总领馆的交往合作,进一步增进该校教职工对中国教育、中国文化的学习与了解,加强与中方基础教育经验交流,推动智中友好不断传承。

  

傅总领事首先回顾了新中国成立73年以来,中方在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取得瞩目成就,强调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方创造了世所罕见的经济快速发展奇迹和社会长期稳定奇迹。通过列举翔实数据和生动案例,全面介绍了中方在教育事业总体情况、教育发展的内容、教育发展的特色和国际教育交流等方面的经验和进展。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么培养人”始终是教育的根本问题,中方坚持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正致力于促进教育公平与质量提升。中国是人口大国,也是在校学生大国,中方有信心有决心把教育这个关乎千家万户和中华民族未来的大事办好。

傅总领事赞赏校方对活动的精心组织安排,感谢鲁斯校长的盛情邀请和各位教职工的踊跃参与,积极评价该校长期以来所做的教学努力,期许该校继续为培育更多优秀人才,弘扬多元文化作出更大贡献。傅表示,总领馆愿同校方继续开展友好合作,尽己所能提供更多帮助和支持,助力中智友谊,促进民心相通。

    

傅总领事还在交流互动环节应询就中国特殊教育、乡村教育、高考制度、中国奖学金申请等进行耐心解答和详细阐述,现场气氛热烈活跃。活动后,傅总领事在鲁斯校长陪同下参观该校图书角,并与在座教师深入交流,畅叙友谊。教师们纷纷感谢总领事带来的精彩讲座,称赞内容翔实、深入浅出,对中国发展成就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了解和认同。

  

伊基克百年学校系旅伊华侨集资所捐,迄今已有112年建校史,目前共有学生700余名,教职工125名,学生多为外国移民子弟,该校有升中国国旗、唱中国国歌的传统,旨在铭记校史,感恩华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