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动态
驻伊基克总领事傅新蓉出席总领馆与伊基克市政府共同举办的为庆祝国庆73周年“点亮中国红”活动
2022-10-03 01:54

2022年10月1日,伊基克冠军体育场阳光灿烂、绿草如茵,现场人头攒动、笑语盈盈。驻伊基克总领事傅新蓉出席总领馆与伊基克市政府共同举办的为庆祝国庆73周年“点亮中国红”活动。第一大区主席卡瓦哈尔、智参议员索里亚、众议员特里索蒂、伊基克市长索里亚、奥托奥斯皮西奥市长费雷拉、海军第四军区司令马尔多纳多、第一大区上诉法院院长普罗沃斯特、智利政府部、体育部派驻第一大区代表、地方议员等政要,当地军警、商界、学术、领团、媒体等各界友人以及智北部华侨华人600余人欢聚一堂,共庆共和国华诞。

在庄严肃穆的中智两国国歌中,庆祝活动拉开帷幕。傅总领事在致辞中介绍新中国成立73年以来的发展历程,经历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飞跃,创造了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的奇迹,实现了解决绝对贫困的奇迹,中国人民幸福、社会安宁,正走向共同富裕。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世界进入动荡变革时期,风险危机层出不穷,中国展示了其大国担当,向世界提出了一系列公共产品——“一带一路”倡议、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为世界发展、繁荣、和平、安宁,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提出了中国方案、中国智慧和中国力量。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即将召开,大会将制定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全面擘画中国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中国人民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为世界的发展繁荣贡献力量。

  

  

傅总领事向智北部地区广大侨胞和台胞致以节日问候, 向长期以来关心中国发展和支持中智友好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强调,伊基克体育场首次为中国国庆点亮中国红,这是中智友好深入人心的又一例证!在此感谢伊市政府的提议和大力支持,更感恩所有朋友的积极参与、倾心协助。这个节日是所有中国人民的节日,也是当地社会与我们共享的节日,意义非凡,值得纪念。在这个难忘的夜晚,愿我们对祖国母亲的真挚祝福传递到太平洋彼岸。总领馆愿与智北部地区各界一道,巩固传统友谊,拓展务实合作,深化人文交流,衷心祝愿中智两国世代友好!中智人民友谊万古长青! 

第一大区主席、大区总统代表、参议员索里亚、伊基克、奥托奥斯皮西奥市市长、市政议员、商会主席等当地12位政要和商界精英专门录制视频,智共中央委员古铁雷斯、智共北部地区书记莫拉加、众议员阿斯图迪略、三军联指司令、海军、陆军、宪兵警司令、第一大区检察长、伊基克自贸区领导层、军舰博物馆馆长等致贺函,智政府部派代表塞瓦略代表博里奇总统向中方和中国人民致以节日祝福。各界友人热烈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预祝中共二十大取得圆满成功!高度评价中国共产党一心为民,在其伟大领导下,中国已经崛起成为维护世界平衡稳定、创造全球发展机遇的引擎与支柱,盛赞智北部地区与中方合作的丰硕成果,积极评价总领馆为拓展双边关系所做工作,表达对智中关系美好未来的坚定信心。强调智北部地区与中方友好交往历史悠久,华侨华商吃苦耐劳、积极融入,为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和丰富多元文化作出不可磨灭的突出贡献。真诚祝福中国繁荣富强,人民幸福安康,智中友谊地久天长,两国人民携手共谱合作新篇章!

活动上,来宾们通过短片共同回顾了近两年来总领馆开展对外交往活动的精彩瞬间,观看了“国庆70周年阅兵”视频,全场观众目不转睛、交口称赞,许多侨胞更是为祖国的繁荣富强感动得热泪盈眶。随后,傅总领事与大区主席、参议员、市长以及侨领代表等中外宾朋共同切蛋糕、举杯共贺,分享共庆国庆的喜悦之情。

  

伴随着欢快音乐响起,伊基克自贸区华商合唱团带来《我和我的祖国》、《祝福祖国》精彩歌曲表演,当地百年小学160名学生献上富有民族特色的奎卡舞曲,市政府青少年管弦乐团奏响动听乐章,为宾客呈现了一场精妙绝伦的视听盛宴。

  

  

              

22时整,在《红旗飘飘》深情热烈的旋律中,伊基克市标建筑体育场点亮“中国红”,与现场观众手中的荧光棒相互映衬,在一片红色的欢乐海洋里,在这场绚丽的缤纷光影中,来宾们共叙友谊、共话合作、展望未来,氛围喜庆热烈。侨胞们纷纷表达对祖国的美好祝福,感谢总领馆对本次活动的坚强领导和有力组织,进一步提升了中国在当地的影响力,促进了侨胞与当地社会的融入,为祖国取得的辉煌成就而骄傲自豪,信念是有颜色的,那就是最美中国红!台胞代表表示,本次国庆活动温馨感人,祝愿祖国早日实现统一大业!大家纷纷点赞国庆活动高规格、高人气,形式新颖、构思精巧、盛况空前,展现了中国的大国魅力和昂扬风貌。

  

活动结束后,来宾们饶有兴致地品尝了总领馆精心准备的中华传统美食。傅总领事还接受了伊基克、奥托奥斯皮西奥市政府电视台等多家媒体的现场采访。傅总领事和当地政要致辞视频还在智北部地区主流媒体《隆希诺报》首页以及伊基克市政府优兔频道播放,第一大区政府、众议员特里索蒂、伊基克市政府等在脸书、照片墙等社交媒体发帖就庆祝活动进行报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