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动态
驻伊基克总领事傅新蓉会见智利第一大区税务局局长埃雷拉、自贸区总经理庞密
2022-07-13 04:32

近日,驻伊基克总领事傅新蓉分别会见智利第一大区税务局局长埃雷拉、自贸区总经理庞密,伊基克华商联谊会会长张勤等在座。

傅总领事介绍了中方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和领区基本侨情。指出,中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面对复杂严峻的形势与挑战,坚持稳中求进,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推进减税降费,减轻企业经济负担,提高市场主体活力,为稳民生稳就业提供强有力的政策支持。傅总领事强调,中智人民友好历史悠久,特别是近半个世纪以来,智北部地区华侨华商吃苦耐劳、依法经营,为发展当地经济做出了突出贡献。近期,华商就自贸区仓库估值事宜提出了集体诉求,希望智方予以重视,尽力提供公正、透明、可持续的营商环境,切实保障和回应华商的合法权益和诉求。中方愿同第一大区税务局、伊基克自贸区加强合作,为进一步密切和深化双方经贸关系创造良好氛围,提供切实支持。

埃雷拉局长表示很高兴结识傅总领事,介绍了税务局主要职能分工,充分肯定广大华商为当地财政税收和经济发展发挥的重要作用,表示税务局时刻为华商敞开大门,感谢总领馆的提议,愿通过举办资产重估、税收、稽查等系列专题会议等形式为华商搭建沟通平台,在普及法律法规、优化营商环境方面提供更多便捷高效的服务和更及时有力的政策指导。

庞密总经理感谢并高度重视总领馆及时通报华商的集体诉求,积极评价广大华商长期以来对自贸区经营的支持与贡献,愿配合有关部门就自贸区仓库估值事宜予以全力协助,最大限度维护华商合法权益,尽早妥善解决其诉求与关切。

双方还就智方税务改革等议题深入交换意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