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动态
驻伊基克总领事傅新蓉在智利媒体发表署名文章《中国人权发展道路》
2022-07-09 00:01

2022年7月8日,驻伊基克总领事傅新蓉在智利北部地区主流媒体《隆希诺日报》发表题为《中国人权发展道路》的署名文章,就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巴切莱特女士访华主要安排、有关成果、中方立场以及新疆问题实质四个方面向领区媒体宣介中国人权发展道路,全文如下:

各位朋友,应中国政府邀请,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巴切莱特女士于今年5月23日至28日对中国进行了访问,对此,国际社会以及媒体给予了广泛关注和评论。下面,我愿意与大家分享巴切莱特女士此访安排、成果以及中方的人权立场。

一、参访两地。在广州期间,巴切莱特高专参访了反映中国基层民主、脱贫攻坚、司法保障、环境保护、民生保障、特定群体权利保护、人权教育的项目,了解了高科技为特定群体权利保障带来的促进作用,了解了数字领域人权司法保障实践,在循环经济产业园了解了中方促进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的做法,在广州大学同师生就尊重和保障人权进行交流。

在新疆期间,巴切莱特高专实地了解新疆反恐和去极端化、经济社会发展、民族宗教、保护少数民族传统文化、改善民生、劳动权利保障等举措和成就,同新疆各界民间人士充分交流座谈,听取其意见,同宗教人士进行面对面交流,了解新疆依法尊重和保障穆斯林宗教信仰自由权利的情况。

二、访问成果。巴切莱特高专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访华期间进行了不受监督的广泛交流。通过会谈会见、座谈交流、实地走访等多种形式,巴切莱特高专全面加深了对中国人权发展道路的理解和认同,亲身感受了一个社会安全、稳定发展、持续向好、人民安居乐业的真实新疆。在访问过程中,中方同人权高专办商定建立年度高级别战略对话机制,讨论国际、地区和国别层面共同关心的人权问题;成立工作小组,就发展与人权、工商业与人权、减贫与人权、反恐与人权、少数群体权利、数字空间与人权、人权司法保障等议题开展合作。

三、中方立场。长期以来,中国高度重视联合国人权事务,积极参与全球人权治理,认真履行国际人权义务,先后批准或加入了29项国际人权文书。中国五度担任人权理事会成员,是当选次数最多的国家之一。中国提出发展促人权、合作促人权、殖民主义遗留问题、反对种族主义和种族歧视、促进疫苗公平分配、反对单边强制措施等一系列倡议,赢得了广泛支持和呼应。关于中国人权发展道路,习近平主席在同巴切莱特高专视频会见时提出,一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努力让人民过上幸福生活。二是尊重并支持各国探索适合本国国情的人权发展道路。三是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为人权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四是加强全球人权治理,恪守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推动全球人权治理朝着更加公平公正合理包容的方向发展。

四、问题实质。各位朋友,新疆稳定与否,发展与否,人民幸福与否,对此最为关心的是中国共产党,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对此最有发言权的也是中国人民和新疆各族群众,而不是别有用心炒作新疆问题的所谓人权“卫道士”!归根结底,涉疆问题根本不是民族、宗教、人权问题,而是反暴恐、去极端化、反分裂问题,事关中国主权、领土完整和国家安全。过去的60多年来,新疆维吾尔族人口从220万增长到1200万,人均预期寿命从30多岁提高到74.7岁。近5年多新疆没有发生暴恐案件。

因此说,新疆的安定团结有目共睹。欢迎大家有机会去实地走一走,看一看,耳听为虚,眼见为实!相信您一定会收获满满,不枉此行!

此篇署名文章在《隆希诺日报》通过纸媒和数字版两种形式发表,并刊登于该报全媒体平台首页头条位置,被脸书、推特等社交网络平台转发。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