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动态
驻伊基克总领事傅新蓉会见智利能源部派驻第一大区代表西奇曼
2022-07-07 02:23

2022年7月6日,驻伊基克总领事傅新蓉应约会见智能源部派驻第一大区新任代表西奇曼。

傅总领事祝贺其履新,并介绍了中国能源资源现状和发展目标。强调,中方秉持新发展理念,高度重视能源高质量发展,调整优化能源产业结构,积极展现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的负责任大国形象。中国政府提出的2030年碳达峰、2060年碳中和目标与智方脱碳计划遥相呼应,中方愿继续加强同智能源部在应对气变、环境保护、清洁能源等领域的合作,共同推动全面、协调和可持续发展。

西奇曼表示很高兴结识傅总领事,介绍了第一大区能源发展概况及面临的主要问题,强调其十分敬佩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瞩目成就,中方在清洁能源领域技术先进、经验丰富,表示愿同总领馆加强交流互动,在输配电、电动交通和太阳能发电等领域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

会后,傅总领事向西奇曼赠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西班牙语版。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