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请中国同胞积极参加地震海啸模拟演练的通知
2017-06-02 05:38

  根据第一大区应急办的部署,今年6月15日将在伊基克举行应对8.3级地震及海啸次生灾害的模拟演练。

  智利是世界上地震海啸等严重自然灾害最为频发的国家之一,伊基克在智利也是强烈地震多发地。智利政府高度重视灾害预防和应急处置工作,组织模拟演练有利于政府主管部门更好地掌握情况,组织好疏散工作,保护人民生命安全。

  中国驻伊基克总领馆高度重视广大侨胞在当地的生命和财产安全,陈平总领事出席了5月30日在大区政府举行的动员大会。据大区应急办主任奥马萨瓦尔介绍,此次演练的重点是组织海啸淹没区的人员向指定的安全区域撤离。考虑到广大华商大多居住在海边,总领事馆号召广大侨胞积极响应当地政府的安排,在地震和海啸警报拉响后,背上自己准备的应急包,有序地从单位或住家沿指定路线撤离到安全区域。

  欲了解地震海啸救生常识、逃生路线、如何准备应急包等具体信息,请登录智利应急办网站www.onemi.cl 或www.familiapreparada.cl。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